封面照.jpg

當時有個德國同事知道我和其他同行的同事們要去跳傘,他非常狐疑地問我們,為什麼要花錢去做可能危害生命的事情? (原文應該是Why do you spend money to die?) 後來想了想,還真有道理,更何況我還有懼高症。(不是會危害到生命安全,症狀大概是只要雙腳騰空離開地面,就會開始流手腳汗,臉色發白)。

不過,從我預計要登入澳洲時,跳傘這項極限運動就在必做清單中,秉持著YOLO(只活一次)的想法加上看到好多前輩們跳傘英姿(!?),讓我更加確定離開澳洲前一定要去跳一下。

Skydive Australia|極限運動高空跳傘體驗

Skydive Australia為澳洲知名專門經營跳傘公司,擁有20餘年專業跳傘經驗及業內最佳設備,於澳洲共有14個據點,甚至紐西蘭南島也有三個據點。官方網站:https://www.skydive.com.au/

許多旅遊網站都有合作特約行程,如果只是要到澳洲遊玩度假,建議可透過以下網站購買行程:

KKday 澳洲凱恩斯: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5967-cairns-skydiving-experience-australia

Klook 澳洲凱恩斯: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2638-skydive-cairns/

 

一睹大堡礁風景|Skydive Airlie Beach

Skydive Airlie Beach 官方網站:https://www.skydive.com.au/locations/airlie-beach/

這次跳傘選定Skydive Airlie Beach,僅僅是因為當時在Hamilton Island工作,搭船到Airlie Beach很快,再加上從Airlie Beach區域跳的話,還可以一睹大堡礁的風景。此外,我如果沒記錯島上員工如果出示員工證還會有打折哦!加上我們有四人,直接報名團體跳傘,還會有團體折扣優惠。既然價格都已經有許多折扣優惠,如預算足夠的話,超推薦加購影片及照片 (雖然照片就是影片的截圖,所以 可不須加購照片,至少應該要加購影片)

早上超早就要到跳傘公司,在準備跳傘之前,會有一系列的填表、穿戴裝備以及教育訓練,隨後我們的教練會各自帶開來到各區塊錄開場影片,一切就緒後就準備上小飛機升空。

 

搭乘小飛機準備離開地球表面(這時我的臉色還沒發白,正處於興奮狀態哈哈),當天的天氣真的超級棒的,超級適合跳傘!

Joey 0026.jpg

 

升空後看到那一片藍綠藍綠的海洋,還有那一片雲海,真的是太美了!

Joey 0044.jpg

Joey 0034.jpg

 

此時的我們已經到了約15,000英呎高空,教練不斷對我信心喊話,此時我的嘴唇已經都發白,但還是止不住興奮! 雙手抱胸,頭頂朝上看著教練。教練倒數著準備一擁而下

Joey 0086.jpg

 

從小飛機跳下去時,我以為會有那種搭乘雲霄飛車的失重感,殊不知因為空氣對流關係,基本上可以感受到空氣不斷把你往上推,不會有失重感。那一刻真的盡情享受跳機的快感,完全看不到風景哈哈,過了幾秒後,沖破雲層就可以看到大堡礁的美!

Joey 0093.jpg

 

整個跳傘的過程真的超短的(咻一下就降落了)。不過也沒有這麼快拉,等降落到一定高度後教練會開傘,這時候就會有失重感,整個人一陣頭暈目眩,但是當看到Airlie Beach的自然景色後,知道自己會撐完這整個過程。這時候就一邊跟教練聊天一邊欣賞著自然風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壯麗,這一切很像假的但又是真的,真的要靠自己的雙眼收錄這一切。

總結

這次跳傘雖然是我的計畫中,但是同時也是臨時起意。當時跟同事們說我要離開前一定要去跳傘,接著我們就詢問了那周有休假的同事,甚至有一位紐西蘭同事已經跳過傘,還是決定要跟我們一起去。在跳傘前一天晚上他們還帶我去酒吧玩(千萬記得不要喝太多酒,我其中有位同事說她跳傘時候超想吐),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可能當時才23歲,所以精神與體力都是在最佳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要我現在再跳傘一次,我認真不敢去做這件事情。每個人一生就是這麼短,選擇想做的事情,讓以後的自己可以無限回味!

 

#以上資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歡迎一起討論,@百百喬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行前準備:推薦辦理YH青年旅舍卡及ISIC國際學生證|實際使用心得及好處

澳洲打工度假第二站:房務員Housekeeping 生活體驗|澳洲度假勝地 漢密爾頓島 Hamilton Islan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百百喬 的頭像
    百百喬

    百百喬|HUNDRED

    百百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