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 (4).png

想必大家對於澳洲打工度假的工作類型不陌生,不外乎是農場工作、屠宰廠或餐廳打工等。畢竟澳洲勞工人力十分匱乏,這類型的工作不太需要語言能力,同時也較多工作機會,剛好大學學姐在農場工作,我就透過他取得了農場工作機會。另一方面,由於我不確定未來是否會回到澳洲打工度假,且申請第二年簽證規定在指定地區從事指定工作滿3個月,因此我第一站就選擇去農場工作,先集滿申請第二年簽證的所需天數。

邦德堡:工作生活大小事

邦德堡是位於昆士蘭州的一個小城市,以種植甘蔗聞名,當地有許多農場。而我當時在一個番茄及櫛瓜的農場工作。我一共在邦德堡待了五個月(2015-07-26~2015-12-04),前四個月以採番茄為主,後面一個月就進去包裝廠幫忙包裝番茄和櫛瓜。

剛到了第一週我就安頓好一切,學姊幫我介紹了露營區的主人(Daddy和Mommy),不要懷疑我第一次還真的叫不出口,畢竟叫不認識的人爸爸媽媽是有點奇怪。不過Daddy是比較少出現的人物,偶爾上班時候會出現,然後Mommy是房東,除了開車載我們上下班外,還會帶我們去超市採購。

要去農場打工的朋友真的要有心理準備,農場的工作真的辛苦,因為我小時候有在家裡幫忙農務,所以我非常適應農場的工作。早上五點半出發去採番茄,中午或下午一點就會結束工作,基本上週一到周五都會工作,工作非常彈性。剛開始前兩個月對於採番茄不熟悉,所以收入不多,開始上手之後開始賺錢而且身體也比較不會疲憊。

1441789034572.jpg

後來剛好包裝廠有缺人,我就有機會到包裝廠去包裝番茄和櫛瓜。採果和包裝相比各有利弊,採果的話工作時間短,加上如果你速度夠快的話,時薪也會比較高,但缺點就是需要早起加曬太陽;而包裝的工時較長,時薪是固定的,也不需要曬太陽或大量勞動,不過如果到了產季爆果時候,很有可能一天要工作12小時以上,名符其實的早出晚歸了。

DSC_0035.JPG

農場生活好清幽,開心沒煩惱

在農場工作的生活非常規律,早上上班,中午左右就會下班了。我的室友是我大學學姊加上一位台灣人和兩位法國人,剛好我和學姊還有兩個法國室友年紀很相近,所以我們結束工作後時常玩在一起。另外,住在露營區的人以台灣人居多,然後有少數亞洲人(香港、日本等),所以大家很常晚上聚在一起吃晚餐聊天。

每次都很期待一週的採購日,Mommy會開車帶大家到市區採買一周的生活所需,可以趁這個時候出去放風逛逛。通常採購日前一天我就會看本周超市有哪些特價商品,在採買的時候就可以快狠準,然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超市。

在邦德堡有好多美好的回憶,有次下班天氣熱大家相約打水仗,互相潑水消暑;還有在萬聖節時舉辦盛大的派對,大家喝酒狂歡。這也是我第一次喝酒喝到天旋地轉,還要學姐把我攙扶到房間休息。下班時候還會跟朋友們到海邊烤肉踩水,大家坐在沙灘上聊天對彼此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104_5960.jpg

總結

在邦德堡的這五個月我受到非常多的照顧,可能是因為我大學剛畢業,算是年紀比較小的,每次都受到哥姊們的餵食和照顧,認識很多澳洲朋友也真心以待。雖然說農場工作真的讓身體疲憊,但我內心放鬆許多,拋開在台灣的情緒與煩惱(我的白頭髮都沒長了)。

我很幸運,第一站就遇到這麼多這麼棒的人們,我邀請大家在這面澳洲國旗留下他們名字、畫作等等,謝謝他們拼湊起我這趟難忘的旅程!而我也繼續帶著這面國旗前往旅行,然後去到了我的第二站。

C360_2015-11-27-13-40-58-874.jpg

#以上資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歡迎一起討論,@百百喬

 

相關文章:

跳脫舒適圈,我一定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三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必做清單:年輕就要瘋狂一次!南半球的跨年倒數|澳洲雪梨 East Circular Quay

arrow
arrow

    百百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