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 (2).png

2015年我大學剛畢業,由於不想直接讀研究所,決定給自己來個Gap Year,拿著僅有不到五萬元台幣的存款就決定要去澳洲打工度假。澳洲一直以來是個打工度假的熱門國家,申請打工度假簽證也非常方便。在決定要去澳洲之前,我查了許多資訊,最後統整出三個原因。正是因為這三個原因讓我在畢業兩個月就直接飛到澳洲了,也能夠在這一年收穫滿滿。

一、人生地不熟,但有朋友有家人

當時,我們家族(不含我)就有三位曾經到澳洲打工度假,表哥表姊優良的表現真的是造福到我。當時我小表哥還在墨爾本就讀餐旅學校,而我大學的學姐當時也在農場工作。透過我的家人朋友,我在澳洲找工作基本上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而且工作環境遇到的朋友到現在也一直持續保持聯絡。

第一份工作透過大學學姊介紹,我到了邦德堡的番茄農場工作,學姊介紹房東、工作,讓我在澳洲的第二個禮拜就開始上工,同時也可以在合法農場集到二簽。

第二份工作澤是透過表哥表姊介紹,我到了Hamilton Island 的渡假飯店擔任House Keeper,飯店的經理還有部分同事是表哥表姊過去的同事及朋友。

二、一口氣快速償還就學貸款

在去澳洲之前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也看了很多前人所分享的心得文,而許多背包客都有在澳洲賺了第一桶金,這對於背了學貸的我,可謂是一大曙光阿! 正是因為如此,賺錢也變成我的目標之一。

待在澳洲這一年期間,上下半年我各工作五個月然後度假一個月。老實說,我不算是非常認真賺錢,我表哥一整年都在工作,也沒有特別去其他地方渡假,在一年內就賺超過一桶金了。而我卻是在賺錢之外,還去旅遊休閒體驗生活。但這樣的規劃其實也讓我能夠還完大學四年的學貸及負擔台灣研究所兩年的學雜費及學分費。

三、挑戰極限,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過去在台灣生活環境中,很難有機會能夠使用英語對話,即便我們從小就開始學習英文,但英文對話技能卻是非常薄弱。由於一年過後我希望能夠申請出國留學,因此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夠讓我提升英語口語的部分。

在邦德堡工作時,我的室友是學姊加上兩位法國人。因為年齡相仿且都在農場工作,基本上我們二十四小時都待在一起。除了睡覺時間,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聚在一起聊天煮飯吃飯,還會一起出去玩。

在跟他們相處的這五個月,我的聽力及口說明顯進步很多,與農場的supervisor和經理對談基本上是沒有障礙,而且也因為語言流暢的關係,我也有機會可以從採果到進去工廠裡面做包裝。

總結

2015年剛從大學畢業的我擁有資源,帶著期許與夢想出發去澳洲。這一趟旅程中,除了帶走了實質上的好處(如金錢、英語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我非常幸運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幫助我完成我的清單,也在我生命中占了很大的版面。

或許他們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我在此特別感謝!

To everyone I met in Cavaran park and Hamilton Island, I am thankful to have you all in my life.

#以上資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歡迎一起討論,@百百喬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第二站:房務員Housekeeping 生活體驗|澳洲度假勝地 漢密爾頓島 Hamilton Island

澳洲打工度假第一站:我要成為農場快手|邦德堡番茄櫛瓜農場 Bundaberg

 

arrow
arrow

    百百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